vn

负面信息输出中心

瞎扯

上帝给你玫瑰和面包,你多喜爱那花香,但为了免除饥饿还是选择了面包。


后来你看到道路上被碾碎的花瓣,你想捡起它,上帝却阻止了你。

上帝:那面包好吃吧,我今日给你这面包,你便不会饿死。若你走到森林的那边去,将来或许得以在城堡中观赏玫瑰。

你:可那要很久很久,而且要穿过荆棘丛。你知道那里是有多么可怕,有多少人死在了那里。

上帝:是的,所以你要坚定信念啊。你想想那美味的面包,它已经被你吃掉了。我想你一定还记得它的味道,所以你一定要过去啊。

你:去城堡吗?

上帝:是的,去那里和贵族一起宴饮。

你:我不想去,我不喜欢他们。

上帝:你是这样想的?

上帝:你不愿与他们赏花吗?要知道,那些玫瑰是他们用多少年栽培出来的,他们可是走遍了山林。

你:所以他们老了,还满身伤疤。

上帝:那是荣耀的象征。

你:你看看他们,他们的玫瑰在温室里枯萎。嘘,他们又在谈论过去了。

上帝:是啊,你快仔细听,他说哪里有悬崖。你要记住,你就要去穿过森林里。

你:我不去。

你:你没有听到吗?他们在说那枝玫瑰。

上帝:哪枝?

你:就是你让我选择的那枝,你还记得吗?我放弃了它,所以你将它丢弃在路上任它被摧毁,是吗?

上帝:是的,是的。你管这做什么,你应该记住那些陷阱的位置,避开它们好去城堡。

你:……

你:他们为什么不说后悔。

上帝:什么?

你:他们喜爱玫瑰吗?

上帝:理应如此。

你:什么理?

上帝:宾客都是去看玫瑰的。

你:……

上帝:你也是。你会为了那些玫瑰穿过森林。

你:我不会。

上帝:面包你早已吃完了,你该出发了。

你:我不去。

上帝:孩子,你选择了面包。我以为你是懂得的。

你:是的。

你:……

你:或许我后悔了。

上帝笑了,他像是看着什么可笑的东西,满脸嘲讽和怜悯。

上帝:你不明白。

上帝:风雪就要来了,我想你现在出发也不迟。

上帝:请记得面包的味道吧,等你到达了城堡再忘记。

你:……


后来你捡起了地上残余的玫瑰,和碎了的花香一起被埋没在风雪里。

评论